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2021.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简报
来源:  作者:  编辑: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日期:2021-11-12  点击率:254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简报

 

为顺利开展和全面落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素质,了解各系部的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使心理健康工作更好开展下去。20211010日上午10点,在二号宿舍楼空架层举行“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同学们参与情况)


心理精神的宣传,是为了让同学们消除歧视和偏见,形成尊重、理解、包容的良好环境,让每一个有需要的人能够自如地寻求专业心理帮助和支持!学校对学生的教育不仅仅是指对学生学习的教育,还包括对学生心理素质的教育。为此,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借“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之际,开展了一系列以关注精神卫生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我校提供支持性的学习环境、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预防学校欺凌与暴力、早期识别和干预心理问题进行活动


 

(游戏环节现场)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有1.《猜灯谜》游戏中,通过猜谜语,猜出心理词语,了解心理健康知识。2.《幸运儿》游戏中培养同伴之间的相互信任。3.《爆破站》通过游戏自我发泄,释放心理压力4. 《猜词对对碰》游戏让同学们感受快乐的同时,明白同朋友是需要团结互助。等一系列活动,受到学生们的热切关注积极参与,同时现场的猜谜吸引了众多好奇的同学,前来签名、咨询的同学热情高涨、络绎不绝。大学生处于青年期,这个阶段是人生中最宝贵的黄金时期,同时也是心理发展的关键期。在这个时期,我们可能会面对来自学习、就业、交友等各方面的压力,出现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和心理困扰。所以我们应该建筑心中的一道防护网,让自我变得更坚强。


 

(领取奖品情况)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愿意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勇敢地说出自己的心声,照护好自己的心理健康,努力做好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精神健康共促进,消除歧视是关键。在这个色彩缤纷的世界中,给心灵一份呵护,让生命无限美好!

 

(集体合影留念)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11010日 

 


作者:
编辑: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上一篇:2021.11.5“以阳光为伴 为心灵导航”微电影决赛简报
下一篇:2021年11月心理健康委员大会简报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