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2021.5.25心理健康节活动简报
来源:  作者:  编辑: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日期:2021-06-17  点击率:321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5.25心理健康节活动简报


共享茂盛夏日之光,在这个色彩缤纷的世界中,诗意远航,拥抱最美的自己。2021525日下午1340,在曰生湖举行我校第九届“5.25  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5.25 我爱我”心理健康日活动开幕式由鲁秋雨同学和袁超同学主持,此次活动开幕式邀请了各系部教师代表人参与。


 (开幕式情况    

    

     心理健康教育是适应现代教育改革的需要,也是适应学生个体发展的需要,同时还是适应未来社会对人才的需要。学校对学生的教育不仅仅是指对学生学习的教育,还应包括对学生心理素质的教育。为此,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借5.25 我爱我”心理健康日之际,开展了一系列以关爱自己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本次活动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新兴活动,旨在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

 


 (同学们参与情况)


本次活动受到学生们的热切关注,宣传资料发放现场,同时进行的现场心理测试吸引了众多好奇的同学,前来签名、咨询的同学热情高涨、络绎不绝。大学生处于青年期,这个阶段是人生中最宝贵的黄金时期,同时也是心理发展的关键期。在这个时期,我们可能会面对来自学习、就业、交友等各方面的压力,出现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和心理困扰,影响着我们的心理健康和发展,所以爱自己就要从了解自己开始。


(游戏环节现场)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1.基础部心理工作站 《同心同行》 游戏,让同学们感受快乐的同时明白“团结互助,共同成长”,正确面对各种困难。 2.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 《奔跑吧!color》 游戏, 通过面部艺术彩绘的形式和新鲜有趣的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感受放松,释放心理压力。3.学早系心理工作站 《夹弹珠》 游戏,通过游戏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体验到乐观,自信的情感。4.艺术系心理工作站 《我说你画》 游戏,通过游戏可以提高自己的注意力,用心感受生活。5.学特系心理工作站 《传递呼啦圈》 游戏,通过合作传递呼啦圈,引发同学们团结协作情感。等一系列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玩的乐不思蜀,不亦乐乎,靡靡之音,载歌载舞,仿佛是一场忘我的盛会,这里没有烦恼,只有快乐和欢喜,在这里我们学会拥抱自己,对自己说声:“亲爱的自己,要好好爱自己哦。”

    

各游戏环节现场

   

通过5.25 我爱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营造出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通过这些游戏活动,可以全面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素质,帮助学生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学会自我心理调节,营造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学生学会有效的心理调适技能与方法,从而增强学生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能力,以健康向上的姿态迎接机遇,挫折的挑战。


(合影留念

 


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2021525

作者:
编辑: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上一篇:2021年6月例会
下一篇:2021年5月9日干部会议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