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2021心理健康培训讲座简报
来源:  作者:  编辑: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日期:2021-03-26  点击率:273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三月的风,和煦爽心,三月的阳光,温和不燥。为帮助提高我校同学们对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能力情况,我校于20213月24日下午18:00,在音乐厅举行贵阳幼高专“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心理健康培训讲座。讲座由张蔚老师主持,各班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参与讲座。

     

(老师介绍情况)

 

   讲座上,张蔚老师首先向全体学生讲解心理危机的概念及对心理危机进行积极干预的意义进行了解读,提高大家对心理危机事件的重视度及认识度。

         

(老师讲解情况)

  

  讲座主要讲心理危机及其影响,讲座贴近学生实际、通俗易懂,极具知识性、趣味性。也让大家对心理危机个体多了一些理解,开始意识到危机个体出现的一系列认知、行为、情绪、表达等方面的明显变化可能都是该个体释放的求助信号。          

         


 

(各班听讲情况)

  

  讲座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充分地学会调控情绪、稳定情绪、陶冶性情、注意完善自已的人格等对形成健康心理的重要性,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健康快乐,积极向上。

     

(集体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学习,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增强了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提升了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方法,引导同学们对于心理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识别、及时干预,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做同学们朋友们生命的守门人。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1324

作者:
编辑: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上一篇:2021年5月9日干部会议
下一篇:2021年3月例会简报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